close
本周的雙休日,真的很忙碌
學校,醫院,家,三點二綫
我穿梭于這個城市中

上周的所有一切讓我長大很多
逃避,小孩子的做法,
堅强,才是這個時候我應該做的

周六,爲了買些吃的東西給外公
我費盡心思,不能太油,不能起痰,不能......
逛商店,看著琳琅滿目的食品,我卻無從下手
這個時候,我才發覺原來對于外公,我幷不是很瞭解
我感到好難過,我感到好自責,我感到好......
好不容易,終于選中榴蓮還有BREADTALK的芝士蛋糕

到了醫院門口,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堅强,不管是什麽情况
看到外公,我儘量的掩飾自己的情緒,
開心逗他笑,讓整個病房充滿歡樂的氣氛
沒有待很久,我就回去了

看得出,外公的心情不是很好,話不多
雖然媽媽告訴我,外公可能還不知道自己的病
看著外公迷茫的表情,看著外公發呆的樣子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麽辦,只是想,我要讓他開心
看著外公很香的吃著我買的東西,認真的聽著他說的每一句話
是我唯一得到幸福,得到滿足的事情。

今天,和哥哥妹妹約好,幾個小孩一起去看他
爲所有在那裏探病的外婆,姨媽,媽媽買了晚餐
(知道他們最近很辛苦,都沒有吃什麽)
由于人多,病房總是顯得比其他房間熱鬧不少
雖然妹妹的話,讓我差點又掉眼泪,因爲他說,
"你要快點好哦,我希望你快快早上能叫我起床
因爲奶奶叫真的沒有威信,真的起不來,你一定要快快回家
要不我每次去學校總遲到。"
爲了緩和一下那種沉默的氛圍,
我們有帯牌,知道外公很無聊在醫院待著
所以,當然就打牌啦。
結果么,外公第二,我墊底

七點“下班”,第一次和媽媽一起回來
在路上,我和他聊了很多,同時也開導了他下
我知道,對于這個事實,做孩子的的確是難接受了點
但是,事實終究是事實,我們無法改變
預期難以接受不如坦然面對,配合醫生
這是我們目前唯一能做的

我不想看到一個個難過,悲傷的人出現在醫院
我知道你們都在壓抑,外公已經這樣,我不想再看到
外公還沒有好,而其他的人卻已經倒下
這個病不是爲外公好,而是我們又多了一個擔心的人

大家都在心照不宣的猜疑外公是不是知道
外公也沒有和我們說過他的病
因爲誰也不想捅破這層紙
更確切的說來是,不曉得如何去和外公說

或許外公已經知道自己的病情,
他不說是怕外婆難過,不想讓他哭
或許外公不知道自己的病情
但是我們擔心他是不是承受得了這樣的事實
雖然我們都知道,最終他會知曉
我們不希望看到外公放弃,畢竟,外公的身體一向很好
一下子要他接受這樣一個這麽嚴重的病,我們知道很難
因爲這種病最重要的就是患者心態要好
一旦病人放弃,家屬做任何的努力都是沒有效的

今天媽媽在和朋友的電話中說到外公的病又哭了
我知道,這種悲傷在他心中壓抑了很久,很久
爆發一下,釋放一下也OK,畢竟,他是我媽的父親
做女兒的說不難過,說堅强,說坦誠面對,
對于才過去沒有幾天的人來說,都是放屁
這是一段過渡期,這是一段很艱難的過渡期
嗯,最後的結果,我們都不知道,我們不應該流泪
說不定外公會比我們更堅强,說不定外公他會好好的
情况沒有很糟糕,請相信奇迹好嗎

明天的事,明天再說
好好的把握現在,好好的活在當下
好好的去過每一個今天,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